「我剛剛一直在想,到底要怎麼跟妳說比較好,想了又想,決定先道歉,雖然我無意如此,但還是讓妳勉強了自己。」




「喔。」有啦,這樣的開場白溫和很多。




「我不知道妳是怎麼看待交往這件事,但我希望妳記住這句話--做妳自己。不想穿裙子就不要穿,真的沒時間看電影,也不用勉強來陪我,我會自己打發時間,若是亂了原來的生活步調,這樣的交往一點意義也沒有。」




「那......這樣你交女朋友幹嘛?」她突然懷疑起自己的理解力,不太確定他真正想表達的是什麼。




「那種吃喝玩樂的事,不是非要安在女朋友的身上,而女朋友的定義,也不是只有吃喝玩樂。」他頓了頓,無比嚴肅地望住她。「交往是彼此相互扶持,是讓對方在無助時,能立即想到有個人可以依靠,是讓對方不孤單,是--一同走的人生路上有個伴,而不是純粹要個打發時間的伴而已。」




所以......他的意思是,他要的是他說的那一種交往,心靈層面上的陪伴、分享喜怒哀樂、無助時有人依偎,而不是只想要談談戀愛、打發時光而已。
















她很忙,沒空交男朋友。


--他說他不用她陪,她可以按原來的步調過日子。






她一直是一個人,一直一直孤單著,自己長大。


--他說,他要陪她一起走人生路。






很多時候,她其實很害怕,她沒有表現出來的那麼堅強。


--他說,要讓她無助時,有人可以依靠。














一點也不溫存、連花言巧語的邊都搆不上的幾句話,就可以讓人怦然心動。








她本就不是一個愛聽甜言蜜語的人,平實的關懷、暖暖的體貼就已經很足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,我想要的,一直都是這種簡單的幸福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a00h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