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蛇麼書都看    當然重點是要有時間

這次回來,又開始迷文藝小說
以前是時裝類居多
最近倒喜歡看一些古裝的

可能是看太多會讓心情好的
感覺上在怎麼寫也就那樣
看多了會有膩的感覺
所以前兩天跑去找了一些悲情類的
看可以逼自己到蛇麼地步

這兩天 花了很多時間在"惜之"的《三世尋覓系列》
一共三本

《錯過前世》
《期待來世》
《執著今生》

以往,我看小說的速度還挺快的,如果認真看的話
應該不出兩個小時就可以解決一本
(以前更快= =一個小時內可解決一本,太久沒看了~)

但這三本完全沒有辦法照著我平常的速度去走
可能字稍微小了點也有關係
總之,我花了很多的時間

昨晚,看到第二本的一個段落
有段話,讓我無法再繼續看下去
腦子裡轉呀轉的晃過好多畫面,好多事


"膽小是對的,勇敢是錯的,因為懂得明哲保身的人,往往活得比強出頭的人長久"


"說謊是對的,耿直是錯的,因為懂得鑽營逢迎的馬屁精,往往過得比不懂變通的迂腐之士好"


因為上面那兩句成立,所以:


"負責任是錯的,自私自利是對的,挺身為人是錯的,自掃門前雪是正確的,為百姓造福是錯的,讓自己過的好是正確的"


"我們一路作錯誤事情,卻又批評懂得為自己生存努力的人"

 


我愣住了


主要原因應該不是這段話
而是我自己

我居然意外認同他所表達的

蛇麼時候,我變的不再像是人們所認定的那個人

而是一個只考慮到自己在社會應該如何生存的渾蛋

這是不是家人離開我的主要原因?!?

 

當我一昧的和身邊的人解釋自己的行為時

我在說服的是我身邊的人,還是我自己?!

就算我想說服的是我身邊的人,他們又要拿蛇麼來相信我?!

 

我不懂

 

 

一天一天的數過日子


一天一天的接近死亡


雖然我害怕


但  我希望  那天很快到來

 


因為    我真的累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a00h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