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短短三個月以來...我失去了兩個親人...
除了難過之外...那種心裡的感覺..真的很難形容.....
....好像作了很多....可回頭看看..卻又像什麼都沒做.....
總覺得..是[現實]...逼的我不得不去面對........
 
一直以來..習慣逃避的那個[我]...躲在角落.....偷偷的哭..什麼也不能做.....
現在...[現實]...逼的我不得逃..不得躲......
只能面對[它]...乖乖照著作....
[它]......要你作什麼..就必須作什麼...
不得有任何異議....只能乖乖的默許所有........
 
為了奔喪..
我到了台灣的最南端.....
過了兩個星期人不像人..鬼不像鬼的生活.........
一面辦著親人的後事..借來的發電機居然還著火....
一面逃颱風...逃大水.....帶著留下的親人逃..往高處避難.....借住人家........
一面要忍受沒電沒水的生活....
路前橋斷...路後土石流.......困著......等救援............
還要試著表現堅強..照顧著自己身邊倒下的親人.....
 
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???????.............
辛苦了一輩子的阿嬤....到老..都還在堅持著自己的工作....
現在都已經要離開這折磨人的陽世...也沒有辦法好好走.....
當我們正在為親人離開難過的同時..
還必須面對這些所謂的[天災]...
還必須面對親人一個接著一個的倒下....
還必須面對後續一大堆的災難.....
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當地篤信宗教的爺爺奶奶們..
拿著香...對著天空默念著...[為什麼..為什麼不肯多疼我們一點........]
[為什麼..為什麼要讓我們在這個節骨眼還遇上這樣的事情......]
[天公伯啊...求求你保佑我們..平安無事的躲過這一關.........]
[土地菩薩啊....求求你多疼惜我們一點......]
[讓已離開世間的人好走...讓還留在世間的人內心好過.........]
 
短短兩個星期...對我來說卻如同二十年般漫長......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a00h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